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动态 > 正文

旅游学院“美丽中国旅游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发布人:manager   发布时间:2018-12-11



为提升我院学生专业技能、拓宽理论视野和提高综合素质,12月10日晚,旅游协会在逸夫楼报告厅举办了“美丽中国旅游知识竞赛”决赛。旅游学院副院长郭军升、党委副书记张晓峰、副处级辅导员路璐、教师王艳萍、李明伟、赵阳阳、余康、张庆敏等出席此次比赛并担任评委,学院近两百名学子观看比赛。

美丽中国旅游知识竞赛.jpg

经过前期初赛、复赛角逐,最终共有六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了决赛。此次比赛涵盖了旅游城市模拟讲解、旅游专业知识问答、个人才艺展示等三个方面主要内容。在比赛过程中,六组选手分别围绕六座特色迥异的城市制定了详细的旅游攻略,并通过精美的PPT逐一进行了情境模拟解说。其中第一位选手王非凡以“愚公故里、魅力济源”为题,用声情并茂的语言介绍了济源的旅游文化和美食美景,讲述了愚公不畏艰难、子孙相继、挖山不止的感人故事,深刻体现了济源人民乃至整个中华儿女不畏艰难,矢志奋斗的伟大精神,令现场师生深受启发、深受感染。赛场上,选手们凭借着优美的旅游景点、扎实的旅游知识和精湛的讲解技能带领观众们身临其境般的游览了祖国的大好河山,领略了各地的人文风情,充分展现了各自精神风采,赛出了较高的专业水准。经过激烈的比拼,丁雨薇选手拔得头筹,王非凡、马新歌荣获二等奖,王世文、王汇琪、杨梦婷荣获三等奖,本次旅游知识竞赛最后在观众们的阵阵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旅游知识竞赛活动的举办,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我院旅游学生精神风貌,加深了广大学生对专业的了解和认知,激发了学院学子的学习热情,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用”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