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成果 > 正文

高军波、刘玲在中国旅游报、河南日报发表署名文章

发布人:科研办   发布时间:2023-02-10

我院高军波教授、刘玲博士分别在《中国旅游报》和《河南日报》上发表理论文章。《用平台思维构筑民宿行业共利共赢生态圈》发表在中国旅游报2022年9月14日第4版,《高品质旅游目的地的“三力”建设》发表于该河南日报2022年12月12日第10版。

《用平台思维构筑民宿行业共利共赢生态圈》一文指出,构建基于平台化模式的新生态成为近两年旅游企业寻求新业务增长点的重要路径,并在深刻论述民宿行业发展为何需要平台思维后,分别从品牌流量加持、专业技术支持、行业人才输出、物资一站式采购和OTA精细化管理五个层面提出平台思维赋能民宿行业发展路径。

《高品质旅游目的地的“三力”建设》一文指出,高品质旅游目的建设就是要高效率开发区域旅游资源,推动旅游形象打造、旅游产品优化、旅游服务提升,实现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形成具有市场影响力的旅游形象、具有品质支撑力的旅游产品、具有市场竞争力旅游服务。“三力”协同打造,加快区域生产方式绿色转型、生活方式绿色低碳、生态空间持续优化。同时,文章倡导聚焦高品质旅游目的地建设实践,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集约节约、发展低碳产业、倡导绿色消费,谋划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用高品质旅游目的地建设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