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成果 > 正文

李明伟、江晓晗在中国社会科学报发表署名文章

发布人:科研办   发布时间:2023-02-10

近日,我院青年教师李明伟博士、江晓晗博士分别在《中国社会科学报》上发表理论文章《交旅融合助推高品质生活》《盘活旅游存量资产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李明伟博士提出:“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是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重要论述,为构建交旅融合发展新模式,探索交旅融合发展新路径指明了方向;而交通系统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命脉,旅游系统作为经济社会系统的子系统之一,与交通系统紧密关联,推进交通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形成交旅协同发展的良性互动格局,有助于高质量服务人民美好幸福出行。

【中国社会科学报】《交旅融合助推高品质生活》(2023年1月17日 第7版 )

江晓晗博士提出:旅游业作为资产存量规模较大的重要领域,如何围绕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主线,有效发挥国有资本运营功能,优化旅游产业结构、盘活存量资产、化解重大风险、培育新兴产业,进而带动各类旅游市场主体蓬勃发展,是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切实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并从把握政策机遇、拓宽旅游存量资产广度,统筹谋划、挖掘旅游存量资产深度,激发市场活力、提升大众体验度三个层面提出对策建议。

【中国社会科学报】《盘活旅游存量资产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1月17日 第7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