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动态 > 正文

旅游学院研究生赴光山县开展课程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人:manager   发布时间:2019-04-05


        3月31日,我院2018级全体研究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赴光山县砖桥镇进行为期1天的课外实践教学(移动课堂)活动。


image001.jpg

   

   本次教学活动以砖桥镇实践教育基地为基础,以《旅游规划开发与战略》课程为中心,将旅游规划的资源调查与评价、旅游开发空间格局、旅游线路设计以及旅游目的地治理等相关教学内容融入实践教学中,分别对彭冲村逍遥家庭农场(种桃基地)、彭冲村美丽乡村、彭湾美丽乡村、光山县产业扶贫“多彩田园”示范基地——彭冲村蜗牛养殖繁育基地以及砖桥王大湾会议会址纪念馆、尤太忠故居等进行实地踏勘与访谈。


   

   在此过程中,指导老师李友亮首先就本次移动课堂教学要求以及教学任务和学生应完成的课堂学习成果进行了安排。在实践基地,我院师生听取了当地领导关于彭冲村美丽乡村建设以及产业扶贫基本情况,随后研究生在老师带领下,依据课程设计要求,根据《旅游资源分类、调查与评价》(GB/T18972-2017)标准,以小组为单位,以问题为导向,走村访户,考察农业产业区。在考察过程中,师生及时就旅游资源特色分析与吸引物构建、旅游产业基础与持续发展能力塑造、旅游开发的利益相关者与村民态度,以及砖桥镇文旅融合发展等相关问题进行沟通与交流,将旅游规划与目的地管理的相关知识体系与实际现状进行了融合,使研究生在实践环境中充分理解旅游规划每个环节所涉及的知识要点以及基本的技术要求。


       

  本次校外移动课堂教学活动,得到了砖桥镇、村以及合作企业的大力支持,也是我院进行校地合作,创新研究生课堂教学模式,依托实践基地,提升课程教学效果的有益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