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邓宏兵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人:manager   发布时间:2019-05-20

5月19日下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邓宏兵教授应旅游学院邀请,在经管楼401做了题为“区域旅游规划与创新发展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旅游学院院长彭荣胜教授主持,学院百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中,邓宏兵教授首先从跨区域、市县、景区、村镇等不同层次分析了新时代旅游规划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和基本思路,并着重分享了不同类型规划项目的实践经验。然后,邓教授对当前旅游创新发展研究趋势进行了系统梳理,从旅游产业化与集群化、民族文化旅游、红色旅游发展、主题公园建设等十个方面深入介绍了当前旅游创新的重点问题。邓宏兵教授的报告视野开阔,学术前沿和行业实践结合紧密,富有启发性。报告结束后,邓宏兵还就相关问题与师生们进行了交流。


邓宏兵,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北省十二届政协委员、湖北省旅游发展决策咨询专家、文化和旅游部(原国家旅游局)专家、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旅游发展研究院教授、湖北省委政研室(改革办)生态文明改革智库办公室主任。出版学术著作16部,承担国家级、省部级以及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委托的科研课题4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